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两岸看熊猫-候选熊猫大猜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22:05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两岸看熊猫-候选熊猫大猜测(组图)

亲昵的16号和19号候选熊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时空:两岸看熊猫-候选熊猫大猜测(组图)

9号候选熊猫


东方时空:两岸看熊猫-候选熊猫大猜测(组图)

3号候选熊猫


东方时空:两岸看熊猫-候选熊猫大猜测(组图)

1号候选熊猫


  主持人白岩松:今天我们继续关注赠台大熊猫的选拔过程,因为节目刚一开始的时候,已经跟观众朋友说过了,我们的前方记者告诉我们,两个熊猫基本上已经定下来,一会儿我们前方记者会给我们详细的解读。当然今天和我一起主持看熊猫这个节目有两位主持人,一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台湾东森的女主播卢秀芳,另是一位是目前还不知道性别,但是昨天刚刚认识的另一位主播叫东东秀芳。

  主持人卢秀芳:好,岩松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小东东要特别谢谢岩松叔叔帮它起名字,当然我们看到在昨天的节目当中,海燕的报道非常生动,同时她留下一个悬念就是这个熊猫到台湾了之后吃什么?是不是换一换台湾的口味,吃吃台湾的小吃?没错,我特别问了动物园,同时呢千辛万苦从各地找来了在台湾熊猫的食物,像是我们看到桂竹,桂花的桂,像是蓬莱竹,像是绿竹,那么这一些目前在台北的动物园都已经栽种很多很多,所以将来食物是不会匮乏,但是光是吃这三种竹子,是蛮单调的,所以动物园又从台湾的南部引进孟宗竹,这个只有台湾的南部才产。可以想见到时候可能要用火车等等,把这个孟宗竹给运上来。另外这个也很特别叫做箭竹,这个箭竹可是产在台湾的杨梅山公园里面,这是一个保育区,里面的东西是不能乱摘的。那么未来为了这个熊猫所以可能会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去栽种这个箭竹子,让熊猫换换口味。

  主持人白岩松:这个箭竹其实是在卧龙的时候,熊猫最爱吃的一种食品,刚才你列出这五种,我说可能大家就不会担心熊猫到了台湾之后,它的口味的适应性怎么样。另外我觉得熊猫当主持人跟秀芳当主持人一个最大的区别是,秀芬的食品不带入演播室,但是东东的食品是可以带入演播室的。

  主持人卢秀芳:而且还不止吃这样,根据我的了解,包括还有水果,而且动物园说还有美国空运来到台湾,可能是一些竹制品像竹制的窝窝头等,它的食物可以说应该比我丰富。

  赴台熊猫结果已定 答案明日揭晓

  主持人白岩松:非常幸福,接下来我们当然要联线的是在卧龙前方的记者,东森的记者李雅惠和《东方时空》的记者赵海燕。海燕你好。

  记者(赵):岩松你好。

  主持人白岩松:赶紧先给大家公布最关心的问题,到底11进2的这个2定了没有。

  记者(赵):是这样,今天上午我们已经听到一个非常内部的消息,说两只赴台熊猫的人选已经完全确定了,而且专家已经非常支持这两只熊猫去台湾了,但是这两个熊猫到底是谁,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揭谜,不告诉我们,所以我今天上午和雅惠是找了很多人去问打听内幕消息,现在内幕消息好象就在我们眼前但是得不到。没有办法,等待时候。

  主持人卢秀芳:的确我们看到在台湾的民众非常关心,特别是明天早上要公布是哪两只?今天台湾陷入了一片猜谜的热潮当中。那雅惠在你的片子当中,昨天我们新闻中已经播了,同事还有观众都非常羡慕你,能够近距离的去接触这个熊猫,这两天有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雅惠。

  记者(李):秀芳,岩松,相信昨天我跟海燕带你们看到熊猫亲密的镜头之后,你一定没看过熊猫打架,很有意思的。

  记者(赵):对,我们连线完了熊猫打起来了。

  记者(李):两个小家伙对上一个姑娘那么你一拳,我一拳,你一脚,我一脚,好像是在PK大赛一样,而且最后这个16号的小姑娘被踹到台下之后,还不服输,甚至还上前再PK一次。来来回回PK总共将近四次,那么整个精彩的过程,海燕特别在旁边配起音来。

  记者(赵):我觉得必须得打断你了,因为是这样,昨天下午我们联线结束那些精彩镜头,我们一会儿在短片里马上就能看到,不能让雅惠露馅。马上看我们的短片。

  剩余5只熊猫各显神通秀自己

  记者(赵):今天我们要再在为大家隆重推出五只侯选熊猫,你可以看到我们俩今天有备而来,雅惠准备了苹果,我准备了熊猫最爱吃的竹子还有熊猫蛋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1号和3号熊猫是这次11只侯选熊猫当中年岁最大的,它们五岁了。

  记者(李):我们都不敢靠近。

  记者(赵):我们不可能再跟它做游戏了,所以我们得贿赂它,拿食品贿赂它一下,我们看一下1号和3号,这么多食物当中,它最喜欢吃什么东西?

  1号:想知道我喜欢吃什么,没这么容易,也不看看我是谁,11只里我是最高大,最威猛的,我就是大哥大,江湖人称大男人,我大男人岂能受小小

美食的诱惑。

  记者:来来一定要吃我竹子。

  1号:哎呀,怎么这么香啊,天啊这样的诱惑实在受不了,英雄难过美食关啊。来口大的,甜啊,好吃。

  记者(李):他先吃了我的苹果。

  1号:头发长见识短不是,谁说熊猫就吃竹子,我大哥大今天就给你们上一课。

  记者(赵):来小伙子,对,你看你喜欢吃哪一个。

  1号:蛋糕早上吃过了。竹子,这还挺嫩的,留着当宵夜吧,哈哈,这还一个苹果呢,我今儿就吃定它了,补充维生素,我也美把容。

  记者(赵):现在看到这个呢,是11个侯选熊猫当中的3号,它的也是五岁,也应该说是一个大哥级的人物了。看看它最喜欢吃的是熊猫蛋糕。

  3号侯选熊猫饲养员:虽然我们家3号没有1号那么强壮彪汉,但是我们家3号很斯文,很有诚心,很讨小女生喜欢的。

  9号:我就是人见人爱的9号冷艳小美女,我知道1号3号的心思,让他们追去吧,我才3岁还年轻,慢慢挑不着急。

  记者(赵):9号小美人它的性格非常好,它是一个高雅的美女,你知道吗一会儿要对它进行身体一个检查,要抽血!我想我抽血的时候我可能都会有点胆战心惊,但是9号今天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一会儿就能看到。

  9号:我说了今天把我往这一带,我知道又要体检抽血了。

  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程师:饲养员叫它坐好,把它手臂伸出来,然后兽医把它的臂静脉露出来,就通过静脉采血。

  记者(赵):你的意思是说一会儿9号冷艳美人要自己把胳膊伸出来,然后乖乖的让采血,是这样吗,真的会这样。

  卧龙保护大熊猫工程师:对,没问题,你看肯定的。

  9号:看我的表现怎么样啊,我外表冷艳内心可火热,看似高傲,其实很热情,我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姑娘。

  记者(赵):那我们身后就是16号和19号的家了,我们一起到他们家去串门。

  16号19号都是一岁四个月,在11只候选熊猫当中,是又对甜蜜情侣。

  16号和19号候选熊猫饲养员:16号呢它是在2004年出生的,唯一一个姑娘,不乏有很多追求者在追求着它。所以它的性格相对来说姿态就有点高了。

  记者(赵):19号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16号和19号候选熊猫饲养员:就说和人相处非常非常好,非常乖的熊猫。

  最后让我们再仔细看看这11只候选熊猫,猜猜究竟哪一对有可能去台湾。21号,稳重乖巧。22号,热情好看,17号知书达理。14号活力四射,1号广大威猛,3号文质彬彬,9号,冷艳勇敢,另外还有两对青梅竹马,他们是如漆似胶的11号和13号,以及相敬如宾的16号和19号,那么究竟哪两只熊猫去台湾,谜底近期揭晓。

  主持人白岩松:这够好玩的,秀芳昨天因为只有六个熊猫露面,当时让你挑哪个最喜欢的时候,虽然咱人也都有答案,但是还是留了一点,万一剩下的好的在那五个里头,今天11个全展现在面前了,秀芳如果给你机会你选择哪两位?

  主持人卢秀芳:我们看到昨天我们两个选的熊猫海燕也成为半个专家了,海燕告诉我们说,我们选得不是太专业,事实上他们来台湾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彼此之间的感情是不是情投意合是很重要的,所以今天我看了这个片子以后,我对这个16号跟19号我觉得太适合了,第一个我觉得它们年纪轻有无穷的潜力。第二个你看哎哟这个恩爱样,而且这个如胶似漆,特别是它们的感情是互补,这个女孩姿态是高一点,因为从小大家都在追它,这个男孩呢对它几乎是百依百顺。像雅惠给他挂这个牌子,不要,不要没关系我就拿下来,换成别人早吵架了。你呢?岩松。

  主持人白岩松: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我觉得是三个熊猫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深的,一个是16、19这是一对了,天然的一对,另外就是9号非常的可爱。但是我也倾向于16,19这样一个概念,因为16要顺,19要长久,既然 可以指感情也可以指很多很多,我觉得对咱们来说,感觉这个数字是非常吉利的,我愿意选择的是9,16和19。

  主持人卢秀芳:对,那么刚好今天台湾彩券要开盘了,岩松我要告诉你,今天16,19号是台湾彩券大热门的号码。那么继续我们看到在卧龙那边还有非常多有趣的讯息,我们继续来叫通前方的海燕和雅惠。海燕雅惠,雅惠我在台湾从来没看到你穿这么多,但是今天台北市寒流来,不过我们这边最低气温也不过10度,你那里几度?不过我想问的其实关心你的程度比较少一点,还是关心大熊猫,大熊猫怕冷吗?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