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原副校长李金和受贿80多万元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武汉消息利用职务之便,6年里共收受建筑商贿赂82万余元人民币、4200元美金。昨日,湖北大学原副校长李金和涉嫌受贿罪一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

  今年54岁的李金和,毕业于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被捕前任职湖北大学副校长。此前,李金和曾任湖北大学校长助理、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及校基建工程招标领导小组负责人,负责或分管后勤、基建工作。

  武汉市检察院指控,李金和任职期间,正值湖北大学建造教学科研楼、教工住宅楼、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等基础设施。李金和利用职务之便,从中收受了上十家建筑装饰工程单位贿赂共82万余元人民币、4200元美金。

  案发后,李金和向检察机关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并退出赃款32.5万元人民币,2.7万美元。

  庭上,李金和对检方指控供认不讳,“我没有好好地把握自己,起初是吃吃喝喝,后来就收点土特产,这样越陷越深,直至坠入深渊。”在法庭宣布最后陈述时,李金和悲痛忏悔,“我后悔不及,希望法庭给我一个做回好人的机会。”

  法庭最后宣布择日宣判。(陈麒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