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朝阳30余件议案首次会前获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朝阳区两会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朝阳人大常委会已提前征集了代表议案67件,其中一半的议案已得到了该区今年的财政预算支持。

  按照常规,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到两会期间才会正式征集代表议案。但由于时间关系,一些好的议案,特别是涉及政府财政预算的议案,很难在4天的会期内纳入政府本年度的预算。为了让代表建议能落到实处,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将征集代表议案的时间提前至去年8月
份开始,如果有集中的议案,人大会及时反馈给政府部门,便于政府有时间将其纳入到财政预算中。

  截至2005年11月底,在去年人代会上提出的388件代表建议中,已办结的有81件,计划两年内办结的22件,占建议总数的42%。其中代表不满意的只有1件,占总数的0.3%。

  ■相关新闻

  朝阳政协率先网上提案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政协委员使用用户名和密码,就能直接把提案以电子文本的方式提交到政协提案组。继去年北京市政协委员实行网上提交提案后,今年朝阳区在北京市18个区县中率先实现网上提交提案。截至昨天下午4时,委员们的电子提案数已达126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