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倒卖车票数额巨大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4: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5日电(宋军 记者周伟) 随着春运的临近,票贩子的活动也日益增多起来。记者今天从铁路警方了解到,倒卖车票数额巨大者今年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铁路警方日前出台《倒卖火车票罪立案、逮捕、侦查终结证据适用规范》、《倒卖车票违法行为受案、行政处罚、劳动教养、复议应诉证据适用规范》,为打击倒票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根据这两个规定,倒卖车票正式被定义为“单位或个人高价、变相加价倒卖车票,侵害旅客群众利益的行为”,如倒卖车票,票面数额在5000元以上,或非法获利数额在2000元以上的,将依照《刑法》第227条第二款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票证价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铁路警方称,今年,全国铁路将重点开展打击票贩的“蓝盾”行动,从旅客票源调查入手,全面打击各种倒票活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