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约小窍门天天能看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在外就餐要打包,别把节约当口号;买菜挎起菜篮子,重复使用无数次……”一段朗朗上口的文字,提示市民:创建节约型社会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

  1月5日,由市环保局编制的110块“沈阳市公民节约行为准则”公告牌挂到了沈河区正义社区的公告板上。社区居民表示,今后就照着准则做,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

  记者在现场看到,“沈阳市公民节约行为准则”通俗易懂,内容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用水、用电等内容。公告板上除了印有“沈阳市公民节约行为准则”外,还留下了一部分空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社区居民在实际生活中发现了一些省钱和节能的小窍门,都可以写在上面,和其他居民共享。

  今后一段时间内,环保部门还将陆续向全市其他社区赠送这样的“市民节约行为准则”公告牌,让更多的百姓加入节约的行列。(晓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