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将监控直属高校资金流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教育部今年要全面实施对直属高校资金流动的即时动态监控,建立高校大额资金流动监控系统,以及时了解资金流动情况,加强高校财务管理。

  实时采集账务数据信息

  根据教育部的规划,今年教育部要全面实施对直属高校资金流动的即时动态监控,
实时采集各直属高校账务数据信息,并自动传输监控数据,以确保资金安全。各直属高校须于每月10日前,将经审核确认的上月发生的应纳入监控系统的数据格式文件直接发送至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教育部要求各直属高校要合理控制贷款规模,防范贷款风险,加大监督和审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坚决依法查处各种贪污、受贿、索贿、挪用、私分公款公产和其他违法乱纪行为,决不姑息。

  不监控高校附属中小学

  按照规定,各直属高校(包括分校区)及其所属非独立法人、非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均应纳入资金监控系统范围,其中包括银行存款、应收票据、应收及暂付款、借出款、对校办产业投资、其他对外投资、借入款项(包括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应付票据、应付及暂存款。但高校附属中、小学校不在监控范围。

  借出款、对校办产业投资、其他对外投资、借入款项(包括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应付票据、应收票据科目的所有发生额均列入监控范围。银行存款、应付及暂存款的单笔贷方金额、应收及暂付款的单笔借方金额根据不同学校年度资金总支出规模的不同,对规定额度以上的资金流动实施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