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电视机前看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27 武汉晚报

  

市民电视机前看两会

  

市民电视机前看两会

  (记者 熊波胡伟鸣 摄)

  本报讯(记者 夏琼 符樱 刘丰 通讯员 李真)昨日上午9点30分,武汉热心市民、市第一技术学校教师胡全志和同事们挤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武汉电视台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能够亲眼见证政协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胡全志倍感振奋。

  61岁的容辉昨陪老伴到武商家电丁字桥店购物,见商场里彩电正在直播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容爹爹马上目不转睛盯着电视看起来。食品安全、医疗保险、经济发展……会上通报的情况,个个都是容爹爹关心的。

  据了解,今年我市两会开闭幕式都全程直播。

  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开幕 为武汉发展出谋划策

  昨日上午,政协武汉市十届四次会议在武汉剧院隆重开幕,500多名政协委员将在历时5天的会议期间,为武汉新一轮发展出谋划策。

  正如市政协主席刘善璧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所言,2005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武汉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谐社会建设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就市民普遍关心的看病难、就学难、交通等问题提案706件,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促进了社会和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一年来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政协委员们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武汉“十一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翁行德在开幕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刘彩木、李昌禄、龚非力、梁守恕、贾震涛、杨付华、肖志钢、陈振中、杨云彦,秘书长周启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宪生、赵零、程康彦、殷增涛、叶金生、涂勇、黄关春、徐化贵、胡曙光、车延高、袁善腊、朱毅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武汉警备区领导与会。

  毒品正向青少年渗透

  委员王萍:尽快在中学开设“毒品危害课”

  毒品正在向我市青少年人群渗透。市政协委员王萍昨日提出一份提案,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各方重视,共同探讨预防青少年走上吸毒道路的良方。

  这份调查结果显示:我市中学生吸毒率约4-6%%,初中生与普通高中生接近,职业高中生较高。除海洛因和可卡因外,其他毒品尝试率明显高于初中和普通高中,且许多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王萍建议各级政府、教育机构应该高度重视吸毒低龄化这一现状,在中学生课程中开设“毒品知识及其危害”章节,对中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

  8人共“教”一门课“科学”课设置再起嘘声

  目前武汉市还没有条件开设科学课,特别是初中部,应该坚决停掉。政协委员邵树人昨日语惊四座。

  “科学”课的设置从一开始就存在争议,邵树人介绍,武汉目前大约有10万学生在学习科学课。

  邵树人称,他所在的武汉中学,为保证教学质量,分别让4个老师教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而一些学生家长也很“重视”,甚至对应请了4个家教。这样反而出现了8个人共教一门课的“奇观”。

  邵树人说,现在开设这门课十分不成熟,师资的培养还需要一个过程。

  听证会不能成了“涨价会”

  政协委员:完善听证会人员选拔制度

  “听证会”不能只听到一个声音,这样听证会就成了“涨价会”。政协委员李牧昨日介绍了自己的一次“听证”经历,引起大家的共鸣。

  李牧参加了去年水价格调整听证会。李牧称,当时持反对声音就是她与一名社区群众,反对的声音很微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李牧称,让本单位或相关单位说一些相反的意见,肯定是不太方便,这也不太现实。如何选拔一些肯将实话、能代表民意的人参加听证会,将十分重要。

  李牧建议,可通过不同途径从群众中选取代表,因为很多听政内容和老百姓的联系更紧密,也可通过媒体公布、自主报名的方式,从基层选拔参会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