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孝子跳轨救母 瞬间阴阳分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母死子伤

  新快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1月3日深夜,香港上水火车站发生坠轨意外,造成一死一伤。死者和伤者为一对潮州籍母子。死者丈夫质疑九广铁路上水车站月台光线及指示牌不足,令妻子站近月台边察看时,意外坠轨。广九铁路发言人回应时称,原因仍待警方调查,故未能断定是否指示牌不足,若证实照明及批示设施不足够,九铁将会改善。

  死者李丽群(47岁),儿子陈李纯(23岁)。李的丈夫(50岁)及一名14岁的女儿当时留在潮州过元旦。夫妇在当地经营印刷厂。李与丈夫非常恩爱,故儿子的名字各以自己姓氏再加一个“纯”字,代表夫妇感情纯洁。而阿纯品性纯良,非常孝顺及有爱心,他近年独自到深圳谋生,在一间贸易公司工作。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孝子跳轨救母瞬间阴阳分隔

  图:死者的亲友投诉上水火车月台光线不足。

  坠轨意外模拟图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孝子跳轨救母瞬间阴阳分隔

  儿子托坠轨母亲上月台时,列车驶入。

  察看月台意外坠轨据悉,李丽群去年开始经常到香港购物消费,每次都住在亲友位于上环的寓所。去年12月30日,李丽群先来到香港,1月1日,阿纯由深圳来港陪母亲游玩,并计划3日晚离港往深圳。

  3日晚11时许,李丽群的妹夫驾车送他们母子俩到上水火车站准备离港,李与儿子购票后在月台候车,由于李是第一次经上水火车站往罗湖,她担心自己走错月台,遂走近月台边察看指示牌并看看是否有列车进站,不料失足坠轨。阿纯见状,立即跳下路轨想协助母亲爬起,并倾全力将母托上月台,但当时已有列车驶来,阿纯于是爬回月台,再尝试拉起母亲,但列车已驶到眼前,李丽群惨被车头撞倒后被卷入车底,列车碾过李的身体。阿纯目睹经过,呆坐在月台边缘,当时他的左脚夹在月台与车厢之间,已经出血受伤。

  儿子呼喊:“先救我妈妈!”

  消防员赶到后先将阿纯救出,他在获救时仍不停地喊道:“你不要理我,我没事,快救我妈妈!”李丽群被救出后在救伤车上已证实死亡。阿纯留在医院观察伤势,他在清醒后,第一时间向亲友追问母亲安危:“我妈妈怎么样了?”亲友不知如何向他开口,一度将死讯隐瞒。

  李的妹夫称,李每次往返香港和内地都搭乘直通巴士或直通火车,但这次因为要到深圳逗留,才首次在上水火车站乘车,由于她对环境不熟出事,他们对意外十分伤心。

  阿纯父亲赶到香港,低头叹息说:“想不到玩几天都会出事。”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孝子跳轨救母瞬间阴阳分隔

  1 救母未遂儿子遭列车夹脚,由消防队员抢救。

  2 母子游港时的合照。

  3 受伤儿子送往医院时,仍担忧母亲的情况。

  

潮州母子香港坠轨孝子跳轨救母瞬间阴阳分隔

  4 死者的丈夫神情哀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