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字“十五”:西宁超市格外“火”交易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五”期间,青海省消费品市场交易活跃,超市的现代化经营模式使我省社会经济水平发展迅猛。据统计,2004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15.6亿元,预计2005年达到129亿元,比2000年增长57.2%,平均增长9.5%。5年来, 随着我省社会消费品的经营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购物中心、超市、连锁店、专卖店等灵活型现代物流方式应运而生,总代理、总经销、连锁经营的经营理念不断涌现,营销水平大幅度提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自从2000年8月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花园店进驻西宁以来,超市灵活性的经营模式逐渐被西宁市民所接受,同时也刺激了我省许多老牌知名企业开始改变过去的经营理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加入超市这一鲜活的经营模式。据统计,到2005年三季度末,西宁市限额以上连锁总店(公司)共11家,连锁门店达到141个;大型专业性商品交易市场达135个。

  继北京华联超市之后,2001年4月,爱客家综合超市在西宁市小桥大街正式开业,青海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也开办了青百超市,并以青百超市城西店和青百超市城东店为中心,通过扩张的形式,将超市业态向西宁地区各社区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购物与商家零距离。与此同时,青海省纺织品大楼、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也先后推出了各自的副食品超市。宁食集团以其独特的联网式连锁经营模式,将品牌逐步推向我省州县地区,采用统一配送,统一经营,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的连锁经营方式,方便百姓买到质量保证的合格商品。家住西宁市大众街的张大妈30年前从山西老家搬到西宁,谈起西宁市近几年的变化,她高兴地说:“现在买东西真是太方便了。”

  超市这一经营模式方便百姓生活的同时,也给商业零售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效益。 (作者 薛志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