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召开经济界社会事业界省人大代表座谈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6 河北日报

  征求对《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1月5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上午和下午,省长季允石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我省经济界和社会事业界部分省人大代表,对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付双建,省政府顾问郭世昌出席了经济界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副省长柳宝全、龙庄伟出席了社会事业界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季允石首先介绍了《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总体框架等情况,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

  省人大代表张凤林、王清、林友贤等20余位同志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五年,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好局面。《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实事求是、内容丰富、特点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阐明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重大战略任务和总体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行动纲领。大家对《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表示赞同。同时,就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扩大就业再就业、加快发展教育事业、优化发展环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季允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这一时期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的第二步战略目标,为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而做好2006年的工作,对"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都需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来指导。因此,修改好《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集思广益,使《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的形成过程,成为集民智、聚民意、凝民心的过程。要让《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反映全省人民意愿,真正把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十一五"规划成为全省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