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煎饼姐妹”爱心账户已经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6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抚松县漫江镇孤顶子村的李云勤家生活贫困,两个女儿李小妮和李梅以煎饼为伙食,在学校苦读。大儿子李克强虽然同样成绩优异,但为了挣钱供两个妹妹上学,主动辍学,帮人用雪爬犁拉木头。本报报道后,热心读者纷纷向这一家人表示敬意,并愿意提供各种帮助。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卢红)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还没等
记者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对方已经说了一连串的谢谢、谢谢。原来,电话是李小妮的爸爸和哥哥打来的。

  “我们这次是回家取些干粮,马上还要进山的,”李小妮的哥哥李克强说,他在山里干活时,得知妹妹的学校假期会补课,150元的假期补课费成为了他的一块心病,“补的都是下学期的新课程,落下了可怎么办?现在假期补课费已不成问题,多亏了大家的帮忙。我要谢谢所有关注我们的人,谢谢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哥哥李克强说。

  电话里,父子俩说得更多的就是“感谢”二字,这是父子俩跟村里惟一一个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村民手里借来的手机,否则就要走上5公里多的路,到漫江镇才能打公共电话。

  从电话中,记者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李克强并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他的声音、话语里透露出的窘迫、紧张显示了山里人特有的朴实。

  在本报接到的一些读者热线中,除了要帮助“煎饼姐妹”的外,还有很多是表示姐妹俩上进的精神给他们以很大的触动。一位长春市读者在电话中说,自己的孩子一直生活在城市里,又是独生子,平时一个月的零花钱,就能抵上“煎饼姐妹”几个月的生活费,可养尊处优惯了的他们根本体会不到自身的幸福,对艰苦、顽强的理解也很肤浅,他想领儿子到“煎饼姐妹”家感受一下,切身体会在衣食无忧的顺境中,更应该好好学习。

  昨天,又有众多读者表示要亲自去看望,有的要集体捐助。浙江、福建的一些读者还表示,他们要组织一下本地的社会救助,要为两姐妹定期捐款,资助她们直至念完大学。应热心读者要求,本报开通了为“煎饼姐妹”救助的爱心账户。

  开户行:长春市交通银行友谊支行

  账号:21000691018000522783

  名头:新文化报社

  备注:为“煎饼姐妹”捐款

  ■读者寄语■

  “你们两姐妹的精神让我感动,愿你们这份顽强向上的精神永远地坚持下去。”——长春王先生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你们也应尽你们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去回报社会。”——长春李先生

  “困难只是暂时的,光明却是永远的,通过你们的勤奋,前面不远处就是阳光。”

  ——辽源魏先生

  “太刻苦!祝愿你们考大学成功。”

  ——长春刘女士

  《山窝窝里 姐妹背煎饼上学》(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