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用气重大安全隐患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张英)我市天然气用气量昨日突破361万立方米,出现新的用气最高记录。市天然气总公司呼吁市民在用气高峰加强安全意识,发现重大事故隐患拨打96777举报的市民,可获得100元~500元奖金。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市天然气总公司目前已加强与上游单位协调,积极保证气源供应,24小时对全市用气情况进行监控,科学调度,合理调配,确保压力均衡。目前,除对加
气站采取了限气措施外,我市供暖、餐饮、商业、福利以及居民生活用气基本正常,但是供用气量依然存在缺口,市民应当节约用气。

  冬季用气高峰期也是事故多发期。为了确保供气安全,市天然气总公司领导带队,分片包干,加强了管网巡查工作力度和密度,对全市供气管网、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对与地裂带等相邻的燃气管道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与地质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近期将邀请专家对地裂带运动对燃气管道的影响进行安全评估,进一步采取技术措施保障安全。

  为促进广大市民共同关注燃气安全,市天然气总公司决定对举报发现重大天然气安全隐患的市民,予以100元~500元的奖励。天然气抢修电话24小时开通,抢修人员、设备和机具24小时待命。同时,市天然气总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燃气时应注意通风换气,并有人照看,燃气使用完毕应及时关闭阀门,不要在室内同时使用天然气和煤炉,要定期用肥皂水对户内燃气管道进行检查,有问题可以及时拨打96777报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