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雪 全市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雪停了,市政府的扫雪令执行得怎样?人们出行有没有受到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大街小巷,发现主干道、人行天桥、立交桥上的积雪基本都在规定时限内得到清理,车辆通行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沿街门店也大都能“自扫门前雪”,方便行人通行。

  主干道积雪:及时清理

  昨日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记者走过了太白路、环城路、北大街、解放路、长安路等数十条主干道,环卫工人和临街市民都拿着铁锹、扫帚、木板等工具,及时清除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积雪,并按照有关要求将积冰堆放到了花坛内、树坑周围和路沿上。

  据统计,昨日全市共出动保洁清扫人员和发动沿街门店、商户近5万人次铲冰扫雪,主要街道上的积雪得到及时清理。随着温度回升,多数道路已部分转干,车辆交通和行人过往基本正常。

  人行天桥:放心上下

  走了长安南路上的几座人行天桥,记者发现这里都没有积雪,全部都能自如上下。11时30分,小寨十字的环形天桥上的行人都能迈开大步,没有想像中的那种小心翼翼。一位刚买到火车票的大学生说,雪还没有完全停的时候,就看到保洁员在天桥上一遍遍地清扫。

  自家门前雪:大都扫净了

  清理人行道上积雪的主力是沿街门店和单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主干道和部分背街小巷的人行道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铲除的积雪被整齐地堆放在树坑里。到中午时,个别还没有开始清扫的门店也派出员工开始铲除积雪。

  但记者也注意到,一些门店仅仅清扫了自己门前正对的一小块人行道,门旁边的雪就不再管了,行人走起来还是很不方便。还有不少建筑工地周围的人行道也成了盲区,行人一走一打滑。

  机场:吹雪车热风化积雪

  1月5日凌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利用热吹式吹雪,成功地清除了跑道上的冰雪,没有造成一起由西安起飞的航班延误。

  1月4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至夜航结束时,跑道上已结上了一层厚约2厘米的冰雪。为了消除积雪、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机场现场运行中心于5日凌晨00:30发出吹雪指令,早已待命的14名工作人员和4台热吹式吹雪车驶入飞行区,迅速对跑道、滑行道、联络道、机坪、工作坪等处,进行全面吹雪。到06:10吹雪结束,消耗燃油超过了30吨。记者朱玲雷宁崔小刚王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