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今天公布 16号19号最有望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56 光明网

  

赠台大熊猫今天公布16号19号最有望成行

  候选大熊猫在保护区内嬉戏

赠台大熊猫今天公布16号19号最有望成行

  候选大熊猫在保护区内嬉戏

  本报卧龙讯 (特派记者蒋冰 摄影刘晋川) 记者从昨晚9时由国台办新闻局和国家林业局宣传中心在卧龙召开的媒体协调会上获悉,今日上午10时,赠台大熊猫“选秀”结果将正式在北京公布,两只获选大熊猫将于10时30分左右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亮相,赠台大熊猫的征名方案也将于今日公布。本报记者昨日赶赴卧龙中心,据相关专家透露,从配对试验的结果来看,16号大熊猫和19号大熊猫获选的可能性最大。

  天降瑞雪 喜煞备选大熊猫

  昨日的卧龙,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瑞雪,气温也降到了零下3℃左右。天气虽然异常寒冷,但却是大熊猫的最爱,因为大熊猫是高寒动物,最喜欢冰天雪地,下雪的季节,正是它们最活跃的时候。尤其是那些1-2岁的备选大熊猫,更是全都跑到了室外活动场游玩嬉戏,玩累了,便三两个一堆地挤在露天的平衡木上呼呼大睡。大熊猫们的表现,令在场不停拍摄它们的老记大呼过瘾。

  人满为患 200记者蜂拥卧龙

  据了解,赠台大熊猫将要亮相的消息,吸引了海内外几十家媒体的200名记者蜂拥卧龙中心,处于淡季的卧龙熊猫山庄和卧龙山庄都是人满为患。由于大熊猫亮相的现场较窄,无法容下200名记者,昨晚9时,国台办新闻局和国家林业局宣传中心召集记者召开媒体协调会,限制每家媒体进入核心采访区的人数,并宣布了严格的采访纪律。同时,为了确保大熊猫的安全,卧龙保护区专门调动森林警察到卧龙中心大熊猫俱乐部维持秩序。

  选秀结果 今日10时北京发布

  记者获悉,今日的赠台大熊猫选秀结果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和卧龙同时举行。今日上午10时,由国台办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将公布赠台大熊猫的获选名单,现场将播放一段5分钟左右反映两只赠台大熊猫生活的短片。大约在10时30分左右,获选的两只大熊猫在卧龙亮相。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将公布两只赠台大熊猫的征名方案。而为两只赠台大熊猫拍的形态各异的100张“生活照”也将在今日向全球发布。

  大胆预测 “美女”16号+“帅哥”19号

  虽然获选大熊猫的最终结果一直传得沸沸扬扬,出现了多种不同的版本,但卧龙中心的有关专家分析,最有可能获选的是同为1岁的16号雌性大熊猫和19号雄性大熊猫。16号“美女”脸圆嘴短,最符合大熊猫美女的标准,素有“卧龙之花”的称号。虽然专家们将16号与19号和21号两个候选“帅哥”放到一起,但16号历来与19号相处甚欢,两个随时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很有“夫妻相”。不仅如此,16号和19号还性格互补,经常互相照应,显得异常恩爱。也是1岁的21号也是获选呼声较高的雄性大熊猫,它“牛高马大”长得十分帅气,但比起19号它爱显示自己的“男子”气概,有时会与16号逗逗小气。

  美女:16号,平衡木冠军

  16号大熊猫,2004年8月出生于卧龙研究中心,是2004年研究中心新生宝贝中唯一的“女孩”,现年1岁,体重35kg,其父亲是琳琳,母亲是残疾“英雄妈妈”雷雷。嘴唇两边各有一黑点,黑毛略带棕色,体形适中。最喜欢独卧木架顶端,它在研究中心是本领高强的平衡木冠军和攀爬冠军。

  俊男:19号,爱“哼哼”叫

  19号大熊猫,2004年9月1日出生于卧龙中心,现年1岁,雄性,体重34kg,性格活泼,温驯,爱“哼哼”叫。是首只海归大熊猫“华美”的首对双胞胎中的一只。成都晚报大熊猫极有可能在9月入台

  关于目前台湾当局“农委会”对大熊猫入台的审议进程,赵明杰向记者透露:“‘农委会’还将召开第三次座谈会议,请台湾各地的大学教授和相关社团的代表来参与,以听取更多学者专家的意见。”

  赵明杰向记者透露,大熊猫最终入台的时间,很可能会在今年9月份。“9月份之前我相信所有的准备工作应该都会完成了。

  那时已经接近秋季,我们会尽力将气候的影响减到最低,使熊猫能够早日适应这里的生活。”

  据悉,除了台北市动物园外,台中市动物园、新竹、花莲等地也有意接收大熊猫。

  而卧龙方面称,为了避免大熊猫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他们已有详细准备,运输的方式越简单快捷越好,并至少有一名饲养员陪同前往。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