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规定大学生可凭个人身份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畅)2006年深圳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昨天正式出台,“自主创新战略”被正式提升为未来深圳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

  为解决目前深圳自主创新的现实“瓶颈”,1号文件同时对深圳人才政策、金融业改革等进行了众多重大突破,包括将实行“以个人身份直接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入户手续”,每年2亿元设立“创新人才奖”,为民间各种奇思妙想的“非共识”项目提供资助,以及增加
政府科技投入,培育发展“天使资本市场”,实现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突破等。

  大学生可以“个人身份”入户

  “以个人身份直接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入户手续”实现了深圳人才政策的重大突破。据了解,过去大学生入户深圳的条件之一是必须有接收单位,由单位统一办理入户手续。而《决定》表示,只要是符合专业、学校、年龄等基本要求的大学生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入户手续,这意味着创新型人才入户深圳的政策放宽了。

  《决定》指出,具有海外名校或国家重点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学士以上学位的人才,深圳市优势传统产业领域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在深圳缴纳2年以上

社会保险的技术人才,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要求及其他基本条件的,经人事、劳动部门核准以后,可以个人身份直接办理入户手续。

  随后,记者从深圳市人事局获悉,由该局拟定的有关深圳人才政策的新规定已初步成形,大学生“个人身份”入户深圳是该新政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关详细办理措施和方案不久将推出。

  将建立“学术休假制度”

  此外,对产业发展紧缺人才的培训费用,将实行由政府、企业(单位)、个人共担的新做法,并将建立创新型人才“带薪培训”和“学术休假制度”。

  据悉,首批由深圳政府分担培训费用的人员即将赴印度参加培训;同时对重点引进和培养的高级人才。

  深圳还将实行由政府给予专项资助和生活补贴的做法;并将以多种“人才驿站”为载体,广泛吸引海内外高级人才来深全职、兼职或短期工作,深圳将为初到深圳市创业或在深圳市短期及兼职工作的各类创新人才提供高品质低租金的“人才公寓”;为民间创新人员的发明专利及创新性“非共识”项目提供资助等人才新政策措施。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说:“‘非共识’项目有可能是奇思妙想,一时间得不到共识,但深圳将不再排斥它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