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4月将首次考察秦长城并绘制走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1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 中国长城学会近日透露,我国将于今年4月首次对秦始皇万里长城的全线进行实地考证勘察。本次考察后将绘制出完整的秦始皇万里长城走向图,同时走向图还将被绘制在中国版图上。

  据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介绍,秦始皇长城是秦始皇在统一六国后,在秦、赵、燕诸国长城的基础上,加以连接,筑起了西起临洮东至辽东的长城。

  由于风吹雨淋、人为破坏等原因,秦始皇万里长城已基本上被湮没,只能根据史料记载推断出其大致的方位、分布与走向,而它真正存在的状况,却是长城学、历史学、考古学界有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中国长城学会将于今年4月份开始,首次对秦始皇万里长城的全线进行实地考证勘察。据了解,这次考察活动已准备很长时间,目前正加紧筹资。

  据悉,考察活动将从秦始皇万里长城最西端甘肃省岷县(史称临洮)开始,经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北、辽宁6省区,18个市、46个县,最后抵秦长城最东端(史称辽东)。

  在考察过程中,对秦始皇万里长城的具体位置、分布、走向、通讯设施、工程实施情况等,都将进行一一的核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