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一医院打造平民医院实行"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25 石家庄日报

  市第一医院全力打造平民医院近20种病实行“最高限价”

  本报讯(记者王凤伟)近20个病种实行“单病种最高限价”;医生用药不合理调离岗位;超过200元的处方必须有患者或家属签字;特困患者(市内五区)住院免收出车费……1月5日,市第一医院宣布:“2006年,全力打造平民医院,坚决治理看病贵”。

  据了解,市第一医院打造“平民医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近20个病种实行“单病种最高限价”,此举将给患者今后看病吃下“定心丸”。“以前患者到医院看病不知道花多少钱,而单病种最高限价的推出将让患者很清楚地了解到看病最高的费用是多少,此举不仅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进而规范医护人员的诊疗行为。”

  降低卫生材料的采购成本,通过招标或谈判等形式,购置高品质、低价位的卫生材料,医院所有卫生材料平均降价幅度在20%-30%,这部分降价将全部让利于患者。

  在用药方面,该院已成立了医院临床用药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医院相应临床用药指导原则,对违反规定的医生将给予暂停该医生处方权、待岗培训、调整工作岗位、调离该科室及对该科室主任解聘职务等不同程度的处罚措施;门诊实行“违规大处方”处罚制度,接诊医生必须认真检查、准确诊断、合理用药,避免滥用药、杜绝大处方,超过200元的处方必须有患者或家属签字认可。

  对于特困患者,该院设立了“扶贫病房”,根据患者所持有的《特困职工优待证》,医院将在检查、治疗费用上减免10%,床位费减免20%,同时免收挂号费,市内五区的患者还将免收该医院120出车费等。

  “目前,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患者因病致贫、因贫放弃治疗、中途停止治疗等事情时有发生,医护人员每每看到这种情况都会痛心。”市第一医院院长潘猛虎说,从今年开始医院将为此全力打造“平民医院”,其目的就是以低廉的平民价位吸引患者,进而让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据悉,该院目前已成立了控制收费办公室,该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为:86049777,接受患者监督与举报。另悉,本月10日至28日,市第一医院将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凡在此期间就医患者一律免收挂号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