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鼓励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海峡西岸建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将调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力量,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扩大对外开放服务。

  福建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今日通过了《关于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决议》。决议认为海峡西岸写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议,为广大海外侨胞大展宏图、归侨侨眷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福建各级侨联要发挥海外关系众多的优势,积极参与项目引进,一方
面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为有实力、有专长的海外人士来闽投资兴业提供平台,不断提高吸收外资质量。另一方面推动国有企业和归侨侨眷兴办的企业走出国门,依托海外乡亲的社团、商务、行业等网络,参与国际竞争。

  对外开放是福建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各级侨联将扩大与海外科技专业人士和专业团体的联系,做好创业服务。同时协助做好海外侨胞回国技术合作项目的落地服务。

  福建是中国的主要侨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广泛分布在经济、科技、文化各个领域。改革开放以来,闽籍海外乡亲已经成为福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源泉之一。该省吸收的外资中有七成以上是海外乡亲和港澳同胞投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