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履行卫戍首都光荣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北京卫戍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淇强调,卫戍区部队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卫戍首都的光荣使命,确保以维护首都稳定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邱金凯讲了话,卫戍区政委董吉顺代表卫戍区常委作了工作报告,卫戍区副司令员吴玉海宣读了年终总结奖励通令,卫戍区副司
令员周小舟宣读了表彰警卫执勤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通报,卫戍区副政委王子彦宣读表彰基层建设先进单位通报。

  刘淇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肯定了卫戍区部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卫戍区部队建设,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一年来,卫戍区部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卫戍首都的光荣使命,确保了以维护首都稳定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注重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首都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和绿化美化劳动,为首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也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卫戍区部队要认真学习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以科学发展观来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紧迫性,提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部队建设的自觉性。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部队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搞好部队现代化建设,切实加强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整体实力,推进部队各项建设的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

  刘淇强调,要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这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军地领导机关要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科技含量。要整合组织结构,完善法规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后备力量建设的整体水平。要进一步抓好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首都市民的国防观念,使首都的国防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刘淇指出,要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卫戍区要充分发挥军地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协调驻京部队参加首都社会公益事业、绿化美化劳动和急难险重任务,为首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地方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军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北京卫戍区参谋长韩平等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