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内快速公交陆续开建 15条道路有望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去年12月27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主城与东山新市区间快速公交(BRT)两年内建成”的消息。有不少市民咨询:主城内规划的5条快速公交线何时开建?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主城内的快速公交将于近年陆续开建,其中水西门大街-升州路-建康路-大光路的快速公交最快在春节后就会启动建设方案。

  记者在“南京城市公共交通十一五规划”上看到,根据规划:南京将在近期建设6条快速公交线,除了安德门至天元路方案属于主城与东山新市区的连接线,其余5条线路全部规划在主城之内,称为“二横三纵”方案。

  据介绍,二横方案分别指:定淮门大街-模范马路-玄武大道;水西门大街-升州路-建康路-大光路;而三纵方案则是江东路;龙蟠路;龙蟠路-北安门街-御道街-大明路。考虑到南京主城东西向

公共交通运输压力高于南北向,所以二横方案将率先启动,其中“水西门-大光路”将于今年启动,2007年完成。

  “定准门大街-玄武大道”方案将于2007年启动,2008年完成。而“龙蟠路-大明路”方案将是三纵方案中最先实施的,计划2009年开工,2010年完成。

  其余两纵方案开建时间将计划安排在2010年之后。而快速公交的站距也比普通公交要长,一般都在1000米以上,但原则上不超过2000米。

  根据预测,2010年南京市都市发展区常住人口将达到468万,公交日客运量为532万-567万人次。而主城一些道路将面临较大的公共交通压力。

  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不久前的一项调查表明,到2010年,主城将有15条道路的地面公共交通预测流量超过4万。

  这15条道路是:建康路、模范马路西段、大桥南路流量大于4万;模范马路东段、北京东路流量在4万-6万之间;龙蟠路、玄武湖隧道、建宁路中段、中华路南段、太平门街流量将达到6万-8万;中山北路、纬七路流量在8万-10万之间,城东干道、城西干道、后标营路流量超过10万。

  考虑给予居民出行在公共交通方式上的优先,这些道路均将被列为公共交通的客运优先通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