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余万留学生 四分之一学成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月5日电(记者刘丹)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共有90余万留学生在海外求学,其中20多万留学生已学成归国,占留学生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这一情况是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4日参加“复旦大学封东来教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科学家奖庆祝会”时透露的。

  章新胜对我国留学生回国工作的态势表示乐观。他说:“目前我国留学生回国的比例已超过出国留学的比例。”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科学家奖的封东来教授是众多学成归国的留学生之一。2002年,他相继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加拿大BRITISHCOLUMBIA大学完成物理系博士、博士后学业后回国,担任复旦大学物理系特聘教授。2005年11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科学家奖,这是国际上表彰青年科学家的最高奖项。封东来回国工作后,政府和学校提供了充足的科研经费和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他进行科学研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的政策措施,包括教育部门设立“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春晖计划”“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上海在2003年还启动了“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