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受原油铁矿石涨价影响 近半大企业"税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记者从南京市国税局获悉,2005年,全市千余户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了超过七成国税收入,但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企业出现税收减收。

  重点税源企业半数减收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南京国税共入库各项税收收入273亿元,其中74%来自1058户
重点税源企业。值得注意的是,纳入全市重点监控范围的这些企业全年税收增长11.6%,低于国税收入整体增幅6.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增长的有552户,共增收41.3亿元;税收减收的有506户,共减收20.6亿元。减收企业占到了重点税源企业总数的47.8%,减收税款则占了增收税款的一半。

  国际市场行情波及南京

  据了解,千余户重点税源企业中,12户“两税”收入亿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去年前11月入库“两税”只增长1.22%,增收数不足1亿元,收入比重也由上年同期的52.71%下降为49.66%。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石化、钢铁、电子信息等南京几大支柱产业。但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涨价、铁矿石涨价以及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以及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2005年南京这些行业无一例外呈现出不景气状态,并直接造成税收减收。

  金陵石化南京炼油厂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公司生产所使用的原油主要依赖进口,而去年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高,使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

  相关税务人士分析,南京税收收入超过七成由大企业提供,这些企业往往受大环境影响,国际市场细微变动就立竿见影,而基本不受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