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养老保险去年扩进2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新增20万人,达到148万人;5.5万 名国企破产、困难企业职工被纳入医保范畴;《技术工人培训办法》即将出台。1月5日,沈阳市交出2005年社会保障和 就业工作成绩单。今年,将保证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1月5日,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05年沈阳市养老扩面创历史新高,实
现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 148万人,扩面新增近20万人,养老金收缴净增14亿元。由于从今年1月1日起,补缴养老保险费需要交滞纳金,仅在 去年12月份,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就有8亿多元养老金入账,相当于过去三个月沈阳市养老保险缴费的总和。

  去年,沈阳市基本

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达到192.5万人,并将国企破产、困难企业职工5.5万人纳入医保范畴。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7.2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9.1万人。劳动部门对5385户企业进行社保稽查, 追缴社会保险费5787万元。

  在就业再就业方面,沈阳市去年也收获颇丰。去年有17104名大龄就业困难对象被安排工作,政府发放小额担保 贷款1.2亿元。政府开发就业岗位13.1万个,其中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对象3.15万人,培训下岗失业人员 8.6万人。去年共实现再就业26.7万人次。目前,沈阳市《技术工人培训办法》已经报市政府,有望在近期出台。

  今年,市政府提出,投入1000万元,进一步完善就业再就业体系,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普惠制实名就业培训 4万人,为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要求的“4050”人员和低收入家庭人员全部提供就业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 就业。

养老保险收缴比例再降一个百分点,降至19%%。全面启动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实现应保尽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