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百所学校要建“绿色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再过些日子,沈阳百所学校的学生,只要坐在学校的电子阅览 室内,就可以上网聊天,还能制作网页课件、欣赏精彩影视片。

  1月5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配合校园周边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创建电子 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有了好听的名字叫绿色网吧,全市共有
100所中小学被确定为试点学校。在今年寒假前,市教育局将举 行中小学电子阅览室启动仪式,届时所有试点学校的电子阅览室都将正式挂牌向学生开放。

  在百所试点学校里,包括市内五区的75所、四个郊区的8所、四个县(市)的12所中小学校,以及市教育局直属 学校沈阳二中、东北育才学校、计算机学校、旅游学校、金融学校等。作为试点学校,至少要有一个电子阅览室,而且每个阅 览室的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计算机在30台以上。学校网络出口要使用沈阳教育网,以确保网络内容健康。

  电子阅览室主要是在午休、自习、放学后、双休日和节假日等时间段对学生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次。寒暑假 期间,每周至少开放两次,每次开放时间不少于两课时。学生可在学校电子阅览室上网,查阅有关学习(教辅)资料,浏览学 校有关活动信息,欣赏精彩影视片,进行网上互动交流等。沈阳电教馆将以“小太阳”网站为载体,配合学校电子阅览室建设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