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型成功五姐将割肾救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1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靖)昌图县的崔书岩一家,姐妹四人用献肾救妹的行动演绎着姐妹情深。本报曾 在1月4日以《老妹妹患尿毒症,四位姐姐争捐肾》为题进行过报道。

  现在,经过第二次配型,熬过了又一个6小时的漫长等待,配型结果终于出来了。那一刻,解放军四六三医院透析室 内的所有人都激动得跳起来,因为,当天为五姐崔书先进行
的配型成功了,这意味着崔书岩有救了!怕失败守着妹妹一夜未睡

  “四姐的不行,假如我的再不行,就剩下二姐和三姐了,二姐现在心脏又犯病了……”4日晚上,等待第二天配型的 五姐崔书先不敢再想下去,她偷偷起身来到妹妹的床前,而此时,妹妹也正满怀心事斜倚在床边,姐妹俩就这样又聊了一个晚 上。“这些日子,姐姐一直陪在身边,我们愿意回忆在一起的事情,要是没了她们,我可能挺不到现在。”哽咽着说完这句话 ,眼泪顺着崔书岩的脸颊刷地流了下来。

  5日一大早,崔书岩在三姐、四姐、五姐的陪伴下再次来到解放军463

医院的透析室。“咱们几个能行不,要配不 成咋办呢?”或许是经过了第一次配型失败,姐几个看上去比第一次紧张,一个劲地向医生问这问那。“妹妹,别怕,你五姐 不行还有我呢。”怕妹妹着急,今年55岁的三姐崔书芹马上把老五的话题岔开了。“老五,大姐都60岁了,身体还不好, 咱就别让她担心了,等小妹偷偷把肾换了,大姐一定乐坏了。”据介绍,大姐在黑龙江,身体不好,这回姐几个给小妹捐肾的 事儿压根没敢告诉她。为配型五姐咬着牙关闯痛关

  “我五姐从小就怕疼,看见针就发晕。”马上就要抽血了,小妹崔书岩一边告诉记者一边紧紧地握了一下五姐的手。 姐妹四人一起走到抽血处,三姐扶着崔书岩,四姐陪着崔书先,她们默默地看着鲜血流入针筒内。从抽血到结束,整个屋子里 的气氛十分沉寂,而接下来的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我们打算把小妹送回到住的地方,咱仨在这儿等着。”“等到结果出来吗?”“嗯。”五姐说,她们不愿意错过结 果,就想早点知道,让妹妹放心。

  “三个、四个……”当天下午,专业的配型仪器自动比对位点参数,医护人员也在捏着一把汗。“五个半,通过了。 ”3时35分,医生的惊呼声透过门缝传到了在外面等候6个多小时的三位姐姐的耳朵里。“成功了?”“成功了!”那一刻 ,三个姐姐紧紧地拥在了一起,而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湿润了眼眶,五姐崔书先成了挽救妹妹生命的人。愁费用妹妹命运再 陷窘境

  “崔书先在几位姐姐中最年轻,相对来说配型成功是最理想的。”据463医院泌尿外科的郭主任介绍,如果接下来 对崔书先进行的血管和肾脏动脉照影没问题,移植手术估计在下周便能进行,当然移植的是左肾还是右肾都要等检查结果出来 再定。

  当晚,记者连线崔书岩,但听到的却不是欣喜和激动,而是矛盾。她说,“姐姐们捐出了肾脏,这份情一辈子都还不 上,假如再让她们为了我卖掉房子,我于心何忍呢?”说着话,电话那端传来了呜咽声。“小妹,姐就是砸锅卖房也为你治病 !”

  经了解得知,这几年,一家人为给妹妹治病倾囊而出,现在连抬高利、向打工老板预支工钱这样的办法都用了,已经 负债累累。眼见着希望,但七八万元的手术费却没着落了,姐几个又陷入了僵局。考虑到她们的实际情况,医院当天减免了一 万多元配型费用,这让姐几个又看到了一线生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