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支女子交警队亮相青年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14 北方热线网
沈阳首支女子交警队亮相青年大街

外勤女交警整装待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巾帼不让须眉,不当风景做主角。”1月5日7时30分,由8名“警花”组成的沈城 第一支女子交警中队,在市政府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出警仪式。数百名市民冒着严寒争睹“警花”们的风采。

  “今天我们挺幸福!”在清晨阳光和寒冷的共同作用下,脸颊发红的“警花”道出了她们上岗前的心声。毕业于中国 刑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夏苏颖,今年27岁,是8名“警花
”中的大姐。哈尔滨姑娘张丹丹、丹东姑娘王筱宇和沈阳姑娘葛琳 ,均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毕业于辽宁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杨国祥、徐晓红、杨媛、李进4人,都只有22岁,都是本市人 。这支女子交警中队是历年来充实到我市公安交警一线学历最高的队伍。

  “警花”们虽然都是正规公安院校毕业,但所学的课程几乎和交警不挨边。为了熟悉道路情况,她们常常要靠看太阳 的方位来辨别东南西北。为了更好地适应交警工作,沈河交警大队对这8名“警花”进行了3个月的封闭训练,系统地进行摩 托车驾驶、指挥疏导交通、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处理等项内容的培训。

  对于男交警来说,

摩托车是很容易驾驭的。可对几名女警而言,驾驶摩托车则是最困难的事情,为此,她们在训练中 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当她们骑着蓝白相间的女式警用摩托车,英姿飒爽地从青年大街上驶过时,人们不由地投去了惊奇而羡慕 的目光。

  从即日起,警花们将以固定站岗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在青年大街上为广大市民服务。(吕良德、孙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