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环境监管,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环境绩效 赤峰新思路迎“十一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4 中国环境报

  李勇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在去年环保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精心谋划争取“十一五”规划开门红,提出了环保工作新思路。

  赤峰市精心谋划了2006年的工作思路,主要是加强环境监管,完善工作机制;推行
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度,提高企业环境绩效;重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严格新建项目审批,提高环保准入门槛;严格环保执法,加大对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继续抓好循环经济示范和创建活动,积极提倡建设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突出重点流域治理,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去年,赤峰市深入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把治理市区大气环境列为主要工作之一,并把对大气环境质量影响比较大的面源——餐饮企业原煤炉灶,低架源——洗浴业原煤散烧锅炉,超标排放的高架源——热电、电石厂作为整治重点。市区近700家原煤散烧餐饮、洗浴企业,已拆除625家,完成89.2%;投资600万元对1个热电厂、1个电石厂除尘、脱硫设施进行改造,同时,确定了自治区挂牌督办企业两家,市级挂牌督办企业两家,旗县区级挂牌督办企业48家。目前,这些督办企业已全部停产治理。

  全市共完成污染治理项目141个,投资4177万元;完成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7个,投资5358万元;开工在建污染治理项目9个,投资9154万元;1002家餐饮企业拆除原煤散烧炉灶,投资76万元,改用清洁燃料。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功能区划,加大了矿产资源开发的环境管理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矿山开发企业,尤其是加大了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区自然资源开发项目的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对私挖乱采、无序排污等矿山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进行了调查整顿,取缔了在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的6家采选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