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中国台湾网总编辑孔令铜就赠台大熊猫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总编辑孔令铜就赠台大熊猫答记者问

中国台湾网总编孔令铜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总编辑孔令铜答记者问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日前,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经过大熊猫的配对试验,根据综合数据“考评”,依照赠台大熊猫遴选的五项标准,最终确定出一对“最佳组合”,将择时赠送给台湾同胞。今日,国台办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发布了这一消息。于此,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作为受权推动这一活动的媒体之一,中国台湾网
总编辑孔令铜先生随后接受记者采访,对这一征集活动给予以高度评价。

  记者:孔总编,中国台湾网为了报道赠台大

熊猫这一承载着亲情和友善的“大礼”,做了大量工作,“赠台 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您怎么看待这次活动?

  孔令铜: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情同手足、休戚相关。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本身,就体现了这种割不断的亲 情。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后,海内外中华儿女、海峡两岸民众以及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乐见两岸关 系向前发展的人士,都可以通过这种互动交流的方式,充分表达期待两岸和平统一、共建富强中华的美好意愿。华夏故园,物华天宝,大熊猫应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因此,这种赠与与征名活动,必能得到两岸民众的热情支持和衷心礼赞。

  记者: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消息一经发布,海峡两岸民众均为之欣喜 。您作为报道台湾问题的资深媒体人,又是怎么看待这一善举的?

  孔令铜: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表达了祖国大陆同胞祈望和平的善意。自今年5月3日,大陆宣布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象征和平、团结、友爱的大熊猫后,岛内掀起了一股“熊猫热”,刮起了“熊猫旋风”。为了落实中央关于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一对大熊猫的决策,大陆方面委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同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组建专家组,经过初步筛选,严格优选,配对试验等措施,终于不负重托,最终选定了一对活泼可爱的赠台大熊猫。相信不多时日之后,赠台大熊猫跨越海峡,在美丽的宝岛安家落户、生儿育女,将会给岛内同胞尤其是台湾小朋友带来无限快乐和温馨童趣。大熊猫当年曾经以“盼盼”的形象而成为亚运会的吉祥物。今天这对最终入选的大熊猫,也将成为吉祥和友善的使者,在两岸交流的史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乳名,极具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色彩,此次活动以征集乳名的方式面向广大民众展开,从文化角度您是怎么理解这一活动形式的?

  孔令铜:乳名,是带着舐犊深情的呼唤与寄托,也是代表着华夏民族厚重民俗的一种情感符号。为赠台大熊 猫起一个好的、认可度极高的乳名,是使这种赠与活动更加人性化,更有广泛参与度的有益举措,它将和岛内民众为大熊猫起学名的活动遥相呼应,从而升温两岸关系,早日促成大熊猫平安顺利入岛。因此,希望广大网友能踊跃参与,迸发巧思与灵感,祝愿赴台大熊猫乳名征集活动圆满成功!(李小辉)

  进入专题:两岸民众关爱赠台大熊猫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