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肥投资2亿多生产液态奶的伊利乳业认为 合肥的办事效率一点不比深圳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合肥的投资环境好不好?外来投资者心里最有数!国内知名企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长丰双凤工业区内投资兴建“16万吨液态奶冷饮项目生产基地”。负责该项目的合肥伊利乳业公司总经理刘全旺昨天对记者说:“合肥的工程进度是伊利乳业在国内建设项目中最快的。没想到合肥的效率一点不比深圳差。现在我们不仅决定不搞封顶仪式了,还决定在总投资1.8亿元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7000万元,并着手实施万头奶牛项目。”

  伊利选点合肥是一种巧合。据介绍,去年上半年,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合肥参加了一次中国青年企业家理事会,他发现合肥的投资环境不错,便建议该集团的“华东地区项目考察组”在考察了武汉、南昌等地之后,再到合肥走一趟。

  令伊利人难忘的是,该考察组前脚刚从长丰县双凤工业区考察完返回内蒙古,长丰县委县政府的一班人后脚就跟着前来补充介绍长丰县的优势。长丰人的热情感染了伊利人,他们当即派出一支精干的技术小组来到双凤工业区,进一步细化筹建方案。去年7月31日,伊利集团与长丰县举行了投资1.8亿元“16万吨液态奶冷饮生产基地项目”签字仪式。

  即使到了那时,用刘全旺的话说“心还是悬着”——因为不少地方仍然是说得好、做得差,而伊利在长丰投资的项目毕竟是个过亿元且需征地40公顷的大项目。半个月后,刘全旺不放心,又悄悄从内蒙古来到合肥,这次更让他惊呆了——长丰县已成立了公司注册组、拆迁组、土地证组、土地平整组、规划组、供水组、供电组等18个专项小组在同步操作伊利的项目。

  当时最担心的是拆迁。双凤区内当时正面临第三次大拆迁(第一次是双凤大道用地、第二次是玻璃钢厂用地),此时伊利集团在国内另一个城市的项目因拆迁拖延工期达2年之久!没想到在双凤这里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1000多户村民15天内让出土地。

  刘全旺看到此情此景,二话没说,启动“16万吨液态奶基地”的施工招标、进口设备招标程序,在德国、瑞典、日本等国际知名品牌成套设备“敲定”的同时,在双凤的工地上已进驻了中建二局、北京二建的施工队伍。昨天,该项目的厂房已完成主体封顶。“照此速度,今年5月市场就可品尝到在合肥产的伊利鲜奶了”。

  (孔宪昌 巫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