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东三镇成功入选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通讯员王振武)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环保局获悉,中山市小榄镇、中山市沙溪镇和珠海市唐家湾镇成功入选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5年度拟命名的99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名单,并于近日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的入选单位须无滥垦、滥伐现象,近三年内未发生重大污染事故或重大生态破坏事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在90%以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
率要在70%以上,清洁能源普及率在60%以上,没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重污染企业,重点污染源达标排放率要达到10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多于11平方米。

  省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上榜的3个乡镇是由于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环境状况也保持良好水平(水环境质量一般能达到国家Ⅲ类标准,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据悉,省环保总局将对已命名的“全国环境优美镇乡”实行动态管理,并适时进行复查,不合格者将被撤销命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