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奇迹,新快报人热忱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写在佛山行政整合及《今日佛山》创刊三周年之际

  ■新快报记者任雄伟

  佛山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魅力四射!在这片384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创造了无数的奇迹。

  在过去,佛山名城孕育了参与“戊戌变法”的康有为;教育家朱次琦,工程师詹天佑,实业家陈启源及陶艺世家黄炳等大批名垂青史的人物;佛山人还铸造出了“粤剧之乡”、“陶瓷古镇”……

  今天,佛山更创造了不少的奇迹。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佛山在全国率先走上外向型经济发展道路。近20年来,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如今,“佛山制造”享誉全球,尤其是陶瓷和家电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2+5”城市组团初具规模,佛山一环、省运会场馆的建设……佛山这些城市规划建设的逐步入轨,将使佛山创造更多的奇迹。

  2003年1月8日,恰逢佛山五区行政整合,新快报在佛山也书写着自己的传奇:《今日佛山》创刊!《佛山整合内幕》、《书记镇长年薪30万》等报道轰动一时。三年来,一群挚爱新闻职业的记者编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用热情点燃智慧的火花,为佛山市民带来了一份份信息大餐;三年来,佛山市的每一步飞跃,都有着新快报人的笔墨倾注,佛山的每一次成长,都有着新快报人的光辉见证。佛山在飞跃,新快报在成长。

  1月8日,注定要进入每一个佛山人的记忆。2006年1月8日,《今日佛山》三岁了,辛勤的新快报人将用更大的热忱记载更多的奇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