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阜阳火车站多措并举积极备战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月6日消息(记者洪波)合肥、阜阳火车站2006年春运工作方案近日出台,车站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应对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

  今年春运期间,合肥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7.9%,车站将在日常开行30.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25.5对,发送旅客数量和增开列车数量均创历史春运之最。针对今年春运客流起动早,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与探亲流交织叠加,旅客往
返时间集中的特点,合肥站全面加强售票组织,优化运力配置,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车站将开满售票窗口40个,其中站内开满17个窗口,站前广场开6个临时售票窗口,省内代办点开17个窗口。车站的售票窗口将设立当日、预售、民工、团体、学生、军人、政协等售票专窗,延长售票时间,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同时,继续为学生送票上门,只要院校学生有需求,院校向车站提出申请,车站将立即派专人上门到院校收集购票信息,尽快将配好的车票送到院校。

  为解决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候车能力不足的矛盾,合肥站还将在广场搭建2200平方米的“候车棚”,在节后客流高峰时腾出商场作为第五候车室,扩大候车能力,同时组织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等近480人进站服务,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阜阳火车站今年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1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2万人次,增幅4%,客流仍将主要集中在上海、杭甬、广东、北京等方向,其中,上海、杭甬、北京方向的旅客较往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针对新增客流量的压力,阜阳火车站本着“关爱旅客、共建和谐”的原则,加强与民工务工城市的厂矿企业联系,与厂方签定购票协议,在旅客回乡前将车票送到旅客手中;在广场集结区按上海、杭甬、广东、北京方向增设旅客简易座椅和地板,避免旅客在雨雪天气挨冻受淋;在广场临时售票区开设重点旅客购票专窗,视重点客流大小适时增加或减少重点旅客购票窗口,满足重点旅客需求,方便学生、军人、记者、残疾人、人大代表等重点旅客购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