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10天新疆降雪量增大将导致严重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07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新闻网)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新疆北部和西部降雪日数多,雪量大,将可能导致较为严重的雪灾。

  预计7-11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呈上升趋势。12-1
5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阴雨雪天气过程。

  此外,近几天影响中国大部地区的较强冷空气前锋已经进入南海,今天除江南南部、华南仍有弱降水外,中东部其它大部地区将为晴到多云天气;华南中南部仍有3-5℃的降温,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渐回升。7-8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未来两三天,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的风力仍有6-8级。

  1月9~14日具体预报如下: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西部有小到中雪,东北地区阴有小雪。中国其余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西北部有小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流域、西南地区为多云天气。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北部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淮河流域、江南西北部和华南西部为多云天气,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雪。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

暴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阴有小雨雪。

  13-14日,新疆北部还将有降雪,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阴雨雪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