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5所大学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设博士后"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3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虚拟大学园上月已经成功吸引5所香港院校全部加盟深圳虚拟大学园博士后工作站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集成院校人才资源,依托深圳产业优势,接收来自香港高校的博士后进站工作,由此引进香港及海外博士赴深从事科研及产业化工作。

  深圳虚拟大学园成为深港科教合作的成功典范,现有香港理工大学、浸会大学、科
技大学、城市大学和香港大学共5所高校入驻。

  据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博士后工作站平台将加快院校产学研基地、深圳研发中心、科技企业建设,协助院校落实政府对博士后的相关扶持政策;整合校园网、企业网等多方资源,建立基地库、博士库、项目库、成果库,定期发布博士后信息,推介博士后进站工作,面向社会提供有关博士后的信息网络服务等。

  香港高校在该平台吸引到了更多内地人才,补充进入研究队伍之中。以香港城市大学为例,该校加入虚拟大学园5年来,发展迅速,先后设立了深圳研究院和生物医药、福田城大红树林、无线通讯、应用数学和信息技术等5个研究中心。而如华为等企业也反映,该平台使各博士后工作站的联系更加方便,便于企业寻找优秀人才。

  据统计,以深圳虚拟大学园博士后工作站为主,深圳目前共设立了3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累计招收博士后321名,涉及电子信息、精密仪器、高分子材料、生物制药、环保、物流、金融证券等研究领域。到2010年,深圳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80家左右,比2005年翻一番;在站博士后预计达300名左右,比2005年增长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