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规划老城色彩无序混杂 目前颜色很难协调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城市色彩与城市历史一样悠久,色彩本身便积淀着城市的历史。”昨天评委会的一位专家指出,南京在长期的城市建设过程中,一直没有重视过城市色彩问题,“高楼越盖越多,一些开发商为了追求个性,有的楼盘为了引人注目,一味采用黄色、金色、墨绿等醒目颜色,却没有考虑对所处片区及整个城市视觉的污染。这是非常危险的。”专家认为,各种色彩无序混杂,导致南京古城特色也因此大打折扣。

  南京市规划局王宇新处长告诉记者,仙林目前还是一张白纸,不能等到填满了东西再回头控制。而且新市区的色彩也是城市精神的一种体现,本次规划就是希望能够在仙林成功“试验”,然后将色彩规划的经验逐步向主城和其他新市区推广。

  市规划局总建筑师刘青昊透露,今后,“一城三区”等南京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在做规划的时候都将尽可能地考虑色彩的因素。对于老城,目前颜色已经很难协调统一,但是在下一步老城改造中也将逐渐引进色彩的概念。此外,仙林地区的色彩规划一旦出台,将强制执行,不仅是一个导则,还要作为一项强制性的规定来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