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台中市2月向台当局申请争取赠台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国台办今天正式公布大陆赠台大熊猫名单,为雄性大熊猫19号和雌性大熊猫16号。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申请大熊猫到台中市的行动仍持续进行中,已由民间成立基金会积极提出申请大熊猫到台中,预计今年二月份即可向台当局“农委会”提出输入许可申请。

  有关台中市申请大熊猫的进度,市府表示,目前申请进度已由台中市政府协助民间
基金会依据台湾“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预计二月份即可向台当局“农委会”提出输入许可申请。

  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表示,目前申请大

熊猫的共计有台北市立动物园、新竹六福村动物园及台中市大坑地区。台中市大坑将成立一座熊猫馆,其特色为一主题型馆,专为熊猫使用,无其它动物混杂,在保育、复育方面将有很大的帮助及优势;另一特色是,其环境位于大坑竹林中的山坡地,其地理环境近似于四川,非常适合熊猫适应生长。

  另外,台中市熊猫馆的兴建经费均由民间成立基金会自行筹措经费办理,台中市政府从旁协助辅导,对于市府财政不会造成负担,综合以上条件特色,台中市争取到的机会相当高,市府除乐见其成外,对于未来保育、养育问题,亦将协助民间申请大陆专家来台教授协助其养育。

  同时,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也自信地表示,台北市立动物园已做好争取熊猫落脚台北的准备,未来要看台当局“农业委员会”的审查结果。(马克杰)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