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说痛心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读者说:公交公司没有诚意,事故原因也与交警说的不一样

  本报讯 昨天,本报报道了公交公司通报19路和32路公交车撞死人事故的原因。读者看到报道后,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发表自己的看法。以下是他们的原声:

  9:28黄先生:我是一名检察官,我认为公交车长期以来都在开霸王车,陆陆续续发
生了很多事情。我觉得相关负责人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看了报道更痛心

  18:02蔡先生:今天晚报报道说公交公司对两起恶性事故表示痛心。痛心是什么意思?我想市民看到那篇所谓的通报会的报道更痛心啊!说19路车事故的原因是司机精神不集中,32路车出事的原因是汽车故障,两起事故都是车辆和司机的原因。车辆是天天都要开的,难道出现故障司机都发现不了吗?

  我非常火,非常不满啊

  18:15陈小姐:看了公交公司对两起事故所作的通报以后我非常火,非常不满啊!公交公司把出事故的责任归罪于司机个人的问题和车辆问题啊,事实上这种情况是普遍存在的,不是个别现象。与其说是公交公司领导对事故整改的通报,还不如说是在推卸公司领导管理层的责任呢!

  20:28杨先生:我们公司的同事今天看到公交公司副总对事故所做的通报,都觉得简直是在推卸责任。既然公交车把人压死了,公交公司领导就应该拿出一个明确的态度给市民和受害者一个交代,不能推卸责任就完事。

  刚听到公交领导的整改讲话,就看见46路车闯红灯、到站不停

  18:17林女士:我下午5点20分在车上听到公交公司领导对两起事故做的检讨。5:32我下车在线务局站准备转车坐46路,结果闽DY1038的46路车为了闯前面的红灯,竟然到站不停。几分钟前还在听公交领导的整改讲话,几分钟后遇到这种事情,我看公交公司整改的力度还不够啊!我真的很气愤,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搞的,现在公交车怎么乱成这个样子?真的很气愤。

  他们说痛心,可要痛心的是我们市民!

  19:10郑先生:看了晚报关于公交公司对于两起事故的整改通报,我感觉公交公司好像是这起事故的局外人。这两起事故是公交公司造成的, 是公交公司的错,他们应该向市民和受害者道歉才对,可是整篇上下我没有看到任何一点与道歉有关的字眼。只有公交公司知道错在哪里,类似事故才能避免。他们说痛心,可要痛心的是市民,是受害者的家属,不是公交公司。说实话公交车绝对是老大,比警车还牛,你看公交车出站从来都是横着的,根本不管旁边有没有其他汽车。

  到底谁说的对

  19:43一先生:公交公司对两起撞死人事故所说的客观原因,跟1月2日晚报头版头条交警鲁队长的说法完全相反。到底是交警说的对,还是公交领导说的对呢?

  20:28杨先生:今天公交公司领导的说法和晚报1月2日交警副支队长的说法不一样,公交公司简直在否决交警的说法。到底是谁的说法对啊? (林黎黎 整理)

  是不是该取消限时制度

  22:10孙先生:公交公司在通气会上说“思想不集中是事故主因”。公交司机一天要开几小时的车啊?人家飞机都有限定飞行时间,公交公司是不是也应该采取这个制度?我本身也是司机,思想不集中肯定会有的,连走路都会疲劳的。 (黄翰 整理)

  老百姓的愤怒和忍让也快习惯了

  15:00刘老师:我已经注意公交社会形象很久了。我认为,公交车在斑马线上压死人是必然的,谁——被压死才是偶然的;出了事,公交公司迟迟不道歉不谢罪是必然的,市民能接受他们的“表示痛心”是偶然的。因为这个部门的一些行为实在是“无法无天”太久了,老百姓的愤怒和忍让也快成习惯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