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春节还有20多天昆明市民赶早预订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01 云网

  昨日上午,家住龙翔街135号院的杨殿庆、赵荣老两口来到龙翔饭店预订了年夜饭。记者了解到,现在就开始预订年夜饭的市民还真不少。

  杨殿庆、赵荣老两口一个78岁,一个70岁。老倌杨殿庆对记者说:“自己动手做年夜饭,杯盘狼藉这太麻烦,别说是年轻人忙工作没有时间做年夜饭,就是我们老人也不想在家里吃,本来有个保姆,可她年年都要回家过年,所以从1998年起,我们就每年都在饭店里
吃年夜饭,起初是委托饭店人员将年夜饭送到家中,可试过一回不行,因为饭菜送到家里都凉了,以后就干脆到饭店里吃。近年来在饭店里吃年夜饭的家庭越来越多了,要有一个理想的坐处就要提前预订。”

  赵荣向记者介绍,他们的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有自己的3口之家,平时很少有时间与老人一起吃饭,但年夜饭是一定要与老人一起吃的。他们预订了鱼、鸡、肉圆子,鱼代表年年有余,鸡代表吉祥如意,肉圆子代表团团圆圆。另外,他们是北方人,年夜饭还少不了饺子,即便不在饭店里吃,回家也要吃。

  杨殿庆、赵荣认为现在条件好了,吃得饱还要吃得好。他们甚至建议饭店做年夜饭时用新的餐具,新的餐具更有“年味”,不仅新鲜,还会引起食欲。(周平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