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特困家庭可获慰问金 每户总体补助额达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6年春节来临之际,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昨天传出消息,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南京市享受本月失业保险金的3.2万名市民,可获得每人300元的春节慰问金,而其中符合条件的特困家庭还可申请每户700元的特困慰问金,每户的总体补助额可达1000元。

  据介绍,此次慰问补助金发放对象为今年1月28日前办理失业保险金定期申领手续,
且享受1月份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每人发放300元的春节慰问金。其中,在符合慰问金发放条件的人员中,以下三类特困家庭可申请每户700元的特困家庭慰问金:一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本人或配偶、未成年子女患癌症、尿毒症或需肾移植,且去年1月1日至今年1月28日在治疗期内的;二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本人或配偶、未成年子女为残疾人,且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残疾程度为二级及二级以上的;三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配偶是烈士的。以上三类家庭不重复享受特困慰问金。根据申请时间的不同,慰问金将分批打入失业保险待遇专用存折。符合特困慰问条件的失业人员,需于本月28日前凭相关证明到户籍所在街道劳动保障所办理申请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了失业保险金定期申领手续的失业人员,符合慰问条件的,仍在申领地办理申请手续,其节日慰问金将与今年1月的失业金一并发放。今年1月1日至28日期间办理失业保险金首次申领手续的失业人员,可同时办理节日慰问金申请手续,其慰问金将与今年2月的失业金一并发放。另外,今年1月15日前审核汇总上报的特困家庭慰问金与今年2月的失业金一并发放;本月15日至28日审核汇总上报的特困慰问金,与今年3月的失业金一并发放。

  南京劳动部门还提醒,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及特困家庭,未及时办理申请手续的,其慰问金不予补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