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市长办公会议 王岐山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12 首都之窗

  1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关于本市政府部门加强软件正规化规范化建设、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汇报。本市全面贯彻国务院的要求,如期完成市和区县两级政府部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任务,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精神,按照市政府要求,经过全面自查,提出需求;开展试点
,推广国产;集中采购,统一供货;更换软件,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的工作,本市如期完成了市级国家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任务,并通过了国务院检查组的验收。之后,本市下发了《北京市国家机关计算机软件使用管理规定》,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使用正版软件长效机制。去年第四季度,有关部门对列入考核范围的61个委办局进行了全面考核。目前,18个区县的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全部通过了市检查组的检查验收,验收结果均达到了良好以上水平。

  会议对本市各级政府部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指出,政府部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直接关系着首都建设创新型城市,关系着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知识经济。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带头做好工作。建设创新型城市,最重要的是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从软件正版化工作抓起,坚定不移地抓下去,避免反弹,要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大力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和全体公务员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盗版软件的意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继续将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向企事业单位延伸,并指导区县完成街道、乡镇政府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本市流动人口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流动人口的卫生防病和医疗服务已经成为本市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强流动人口的健康管理,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发生,保障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郝中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