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年生肖邮票 京沪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19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是丙戌年生肖狗票开卖的第一天,大清早就吸引了众多的北京、上海邮迷在邮局排队购买。

  一大早,在北京东区邮电局门口记者就看到了一串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北京的铁杆集邮迷,有的六点多就到了,为 的就是在邮票首发的第一天抢个“头彩”。邮迷:为什么这么积极买狗票。

  在上海,尽管气温下降到了零度以下,但仍挡不住邮迷的热情,昨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近百位前来购买狗年生肖邮票 的邮迷聚集在四川路上的邮政博物馆休息室区内了。为了让通宵排队的集邮爱好者躲避寒流,各个发行点沿袭了去年将大家请 进室内的做法,而且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措施。集邮迷:去年也让我们进来喝茶看电影还有点心今年态度比去年还要好很早就 让我们进来了。

  今年发行的《丙戌年》

邮票为一套一枚,面值80分,同时发行小本票一枚。这套邮票的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和 剪纸的艺术精华,色彩明快,对比强烈。在中国
传统文化
中,狗不仅是人们忠实的朋友,还代表着“福”和“旺”的意思。

  邮票编后

  今年这枚狗票是我国著名设计家吕胜中参与设计的。他说,这是一只看门犬,为主人看守门户,看守着收获。集邮的 朋友都知道,在已经发行的三轮生肖票中,只有第一轮的猴票还在上涨,其他生肖票行情都不好,鸡年邮票甚至跌破了面值。 希望今年生肖邮票能够借狗票的好彩头走出谷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