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小寒 气温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19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天气。昨天是24节气当中的小寒,受到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寒气逼 人。

  在黑龙江煤城双鸭山,昨天的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23℃,4级的西北风吹打在脸上,让人们感到了寒风刺骨.街上 行色匆匆的人们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在车站候车的人们也都跺着脚、来回徘徊,盼望着公共汽车快点到来。

  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各地温度明显下降,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黄色警报,预计气温还将下降10℃以上并伴有 大风和雨雪天气。在陕西,由于受降雪影响,所有高速公路已经全部封闭。此外,延安发往各地的长途汽车都已经停运,而榆 林除发往西北方向的客车外,其余客车也都已停运。

  气温编后

  俗话说,大寒小寒,冷成一团。每年1月5日或6日是小寒节气,小寒虽然有一个“小”字,但根据现代气候资料的 显示,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却是小寒最冷,大寒次之,希望大家要做好防寒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