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下43℃新疆暴雪62万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34 新民晚报
零下43℃新疆暴雪62万人受灾(图)

新疆阿勒泰公路段公路抢险队在清扫公路积雪 新华社发/刘新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厉苒苒)持续多日的大雪降温天气造成新疆北部阿勒泰、塔城等地区交通受阻,房屋倒塌,山区牧民和牲畜受困。记者昨天从民政部获悉,这次雪灾共造成62.2万人受灾,22.4万多人被困,紧急转移安置9.7万人。

  救灾工作组昨晚已到新疆

  这是昨天下午国家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所透露的讯息。据他介绍,昨天上午8时,国家民政部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由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邹铭带领的工作组于昨晚抵达新疆,今日开始查看灾情。

  216国道217省道严重受阻

  据悉,2005年12月29日至2006年1月3日,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博尔塔拉、昌吉、巴音郭楞、阿克苏、哈密和乌鲁木齐等地出现强降温、普降大雪。受灾最为严重的阿勒泰部分地区积雪达1米。1月4日晚,富蕴县最低气温降至-43℃,216国道、217省道也严重受阻。

  喀纳斯湖景区雪深60厘米

  新疆著名的喀纳斯湖景区内的积雪已达到60厘米深,通往喀纳斯湖的柏油道路已被积雪覆盖,车辆已无法开到喀纳斯湖,目前交通工具只能靠马拉的扒犁。

  乌鲁木齐街头白雪皑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