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门口叫卖"人体艺术" 学生好奇家长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40 光明网

  一张张衣不蔽体的美女图片,一个个香艳刺激的书名,让不少成年人感到脸红,却让不少好奇的学生趋之若鹜……近日来,几个小贩用三轮车拉着打着“人体艺术”招牌的图书在某学校门口公开叫卖,这一行为一方面引来好奇学生的围观,另一方面,也让部分家长大为尴尬。昨日,一位姓李的家长致电本报,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这种学校门口的“泛黄”行为!

  学生好奇翻看 家长忧心忡忡

  昨日下午4时许,正值学生放学之际。在人民中路某中等职业学校门外,记者远远看到两个拉三轮车的小贩在叫卖“人体艺术”,周围还围着一些刚放学的学生。

  走近一看,记者发现,这些所谓的“人体艺术”画册多是一些女性的裸体照片集,混杂在一些目前十分畅销的图书当中,不时还有学生抽出人体画册翻看。记者观察发现,翻阅最多的是《情色之殇》、《中国十大古代禁书》等图文并茂的“香艳”书籍。

  在这个流动的“书摊”上,记者还发现,多数图书的纸张、印刷质量都不理想,自然价格也就很便宜,一般都只到定价的1/2左右。

  学生:这些画册看看都会脸红

  如此“香艳刺激”的图书摆在学校门口卖,自然会吸引不少学生。几个男生在淘书时,也自然地拿起本“人体艺术”翻了翻,一些学生则瞟了几眼封面,就匆匆离开。一位姓黄的男生说:“这里的书卖得很便宜,有好看的我也会买两本。人体艺术的书就有点不好意思买了,看着都会脸红。当然,有同学翻出来么,我也会一起看看的。”

  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一位刘同学对记者说:“人体艺术的书一般大街上的书报摊就有卖,早就见多了,在这里卖也没什么奇怪的,再说,这里还比一般书店里卖得便宜。”

  家长:孩子看了肯定会有影响

  学校门口堂而皇之的人体艺术画册,对于更多的学生家长而言,是一种尴尬,更是一种担心。

  “这些人体图片在学校门口卖,太不像话了,给学生看到,对他们的影响会很大!”学生家长李先生看到这一景况,十分担忧。

  “这种书摆在学校门口卖实在太要不得了!”王女士说:“这些图片我们看了都会脸红,更何况是这些年纪轻轻的中学生?这些孩子正处在成长期,看这些东西,会对他们造成影响的。再说,这些人肯定卖的是盗版书,不然价格怎么会这样便宜,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