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源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49 中国广播网

  

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源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第二期“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在北京开班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邱翔)6日,来自14个非洲国家的24位环境管理高级官员汇聚北京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共同举办的为期2
0天的“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就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法律与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已是第二期举办,在2005年9月第一期研修班中,来自非洲19个国家的23位环境高级官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筹办精心、安排周密,取得很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商务部援外司、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的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外交部非洲司、非洲各国驻华使馆的认可。来自博茨瓦纳、布隆迪、佛得角、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埃及、加纳、莱索托、利比里亚、塞舌尔、塞拉利昂、桑给巴尔、津巴布韦等14个非洲国家的24位环境管理高级官员将参加本期培训。

  

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源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司长徐庆华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2005年2月21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的“中非环保合作会议”上,曾培炎副总理代表中国政府表示,中国愿意与非洲国家加强双边和多边环境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中非环境与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并就此提出了三点倡议。其中包括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中国政府愿在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基金”下,为非洲各国环境官员和专家提供环保培训。

  据了解,本期研修班的主题与第一期相同。主要课程有中国国情介绍、中国的水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法律与管理制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处理技术与工艺、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中国环境质量监测与管理等。另外,学员将前往南昌、景德镇、厦门等地进行水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考察活动。

  

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源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参加研修班的非洲国家环境高级官员

  

非洲国家水污染和源管理研修班在京开班

  研修班全体学员与主办方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