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有个“富人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49 扬子晚报

  常州有“富人区”?细心的常州市民不难发现,该市市区几个主干道一侧灯杆上,近日突然挂满了一幅幅“刺眼”的广告条幅,上面“×××(某楼盘)常州富人区”的字样是常州某房地产开发商首次推出的“概念”,然而,遍地的“炫富”广告令不少市民尤为反感,一些网友和市民纷纷责问开发商,如此炒作完全是恶意刺痛普通阶层的心。

  常州市区的晋陵北路是许先生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两天,每次坐公交车经过
此路段时,他总不由自主地看几眼沿路众多灯杆上悬挂的“刺眼”广告。令许先生感到反感的是,这些红色的广告条幅上,竖排印着的“×××(某楼盘)常州富人区”字样。每每看到“富人区”这几个字,每天都是公交上下班的许先生有一股莫名愤怒感。他告诉记者,在常州市区城北的一些交通主干道两侧,还有不少这样的“刺眼”广告,许先生越看越不顺眼。

  多年从事房地产策划的某公司经理马先生听到此消息后十分惊讶。他说,在常州像这样公然宣称打造“富人区”的楼盘还是第一次出现。他坦言,过去一些开发商都是一些含糊的表达方式,比如豪宅,精英社区等等,如此之举只不过是房地产商的一种炒作行为罢了。

  “我们不是炒作。”发布“富人区”广告的常州某房产公司一位莫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莫经理告诉记者,“不是所有买得起房子的人都能入住‘富人区’,能入住这里的人,不仅要有钱,还要具有相当的社会地位。现在我们是在挑选顾客,而不是顾客挑选我们。”他透露,“富人区”楼盘销售电话之所以一直未公开,就是不想有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人“烦”。

  “只是觉得,现在的开发商也太没有人情味了,公开‘叫嚣’富人区分明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歧视我们这些穷人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在电话中愤懑地表示。开发商如此举动不仅激起了一些市民的不满,也引起了众网友的关注。一位名叫“枪手”的网友在常州某论坛上发帖说,出现这样的“炫富”广告是不和谐社会音符。“如果按照该楼盘的逻辑,它是富人区,那么其它商品房等地产楼盘是什么,经济适用房又是什么?是穷人区还是贫民窟?当前由于下岗、失业、毕业生就业难、中低收入阶层收入增长缓慢等原因,很多人对社会怀有不满情绪,房产商这样另类的广告宣传就是对这种不满情绪的推波助澜,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贫富差距已经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社会矛盾,”不过,常州工学院社会工作系杨春华老师认为,“房产商在公共场合下发布‘富人区’广告,公然宣扬财富观、金钱观,在某种程度上的确可能激化社会矛盾。”杨老师同时指出,在我国传统的价值观中,财富并不占有重要地位,尽管经济的快速发展,不少人把财富作为人生的追求,这也是社会价值多元化的一种体现,对于个人而言无可厚非的,“但是广告发布者只顾实现经济利益而不顾维持良好的社会价值体系,是不可取的。”高斌肖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