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北部及南疆、东疆部分地区降大雪 开展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北部及南疆、东疆部分地区前几天两次持续强降温、降雪天气已造成新疆较大面积雪灾,据新疆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提供的情况,雪灾已造成62万多人口受灾,22.48万人被困,死亡牲畜9234头只。其中阿勒泰地区的阿勒泰市、富蕴县、青河县、哈巴河县、布尔津县受灾最为严重,受灾人口共6.9万,被困人口2.5万多人,受冻伤病5672人,有约30万头只牲畜采食困难,阿勒泰境内国道216线和省道217线多次受阻中断,直接损失达80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民政部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于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邹铭和国家减灾中心灾害应急部工作人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和新疆民政厅领导已先后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阿勒泰灾区指挥救灾。

  新疆民政厅现已紧急调运3卡车救灾棉帐篷和棉被运往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地区紧急调拨救灾资金,开展救援工作,现已紧急转移安置2.5万多名各族受灾群众。其他受灾地州也调运救灾棉帐篷和棉衣棉被分发灾区。新疆各地州交通部门出动清雪机械随时清理交通主干道积雪,力保道路畅通。驻疆部队、武警官兵也在全力救助为牧区送饲料被困的车辆和受灾群众。

  目前,全疆各地已紧急转移安置9.7万人,对20多万头只牛羊补充饲料,各地的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