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赴台落脚何处? 台北市木栅动物园:积极争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今天公布选定赠送给台湾的两只熊猫,为了迎接熊猫,台北市木栅动物园表示,专为大熊猫准备的新光特展馆,目前已经完成三楼,进度52%,预定今年一月完成所有结构工程,二月进行装修、水电空调、景观等工程,预估今年六月全部完工,并能领到使用执照。

  据报道,木栅动物园进一步提到,有关保育类野生动物输出许可的开立也是需要突
破的难题,依照“野生动物保育法”规定,引进像大熊猫这种濒临绝种的动物一定要有输出入许可证,但涉两岸敏感的政治问题,若大陆方面能以“台北市”或“台北市立动物园”为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目的地,就可避免不必要的困扰。

  此外,考量熊猫运输途中温度的影响及在台湾能尽量快的适应,木栅动物园认为最好是在今年9月进行,以降低动物热紧迫的影响。

  据了解,大熊猫要落脚何处,竞争很激烈,除了木栅动物园外,六福村也提出申请,而台中市更说有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