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石首特大海事事故遇难者家属共获赔9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6日电(记者袁志国 郭嘉轩)湖北石首“12·25”特大海事事故赔偿在经过10天协商后确定,11名遇难及失踪者家属最终获赔99.5万元。

  2005年12月2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湖北石首北门口水域渡口发生特大海事事故,湖南长沙港务局所属“湘航3605号”货船与石首“鄂荆州渡5002号”渡船相撞,造成渡船在江中沉没,船上13人全部落水,有2人被救起,3人死亡,其余8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长江海事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数千人进行搜救,参与搜救的各类船只达100余艘,在出事地点石首三义寺渡口到桃花山五码口的60公里江段,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式搜救。石首市还组织司法、法院、公安、法律工作人员成立了11个安抚小组,走访和慰问悲痛的家属,除给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外,还承诺加大搜救力度,核实失踪人员名单,对死者依法确定赔偿标准。截至目前,8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日上午,11位遇难及失踪者家属在律师的陪同下与相关方面的代表进行了协商,并签下了赔偿协议,获得了总计99.5万元的赔偿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