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腊八米”一下午卖出1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左颖)明天是“腊八节”,腊八商机也来了。这两天,京城许多超市搭起了腊八专柜,腊八米、黄豆、红枣、江米,还有腊八醋、腊八蒜等各种腊八食品销售火爆。物美集团的各大卖场这两天仅大蒜就销售了200多吨,方庄卖场昨天一下午3.8元/500克的腊八米销售了1吨多,销量比原先增长了3倍多。家乐福双井店的“腊八米”目前每天销售100多公斤,销量也增加了10倍。贵友方庄店超市也准备了丰富的应景食品。

  “从早上7点多开门,我这手就没闲着。”今天上午,崇文门菜市场粮食专柜的服务员一边手拿小铲为顾客舀米一边说:“和往年不同,今年不少年轻人似乎也对咱北京的这老风俗感兴趣,购买者里有一半都是20出头的小姑娘和小伙子。”

  记者在柜台看到,在写着“腊八米”字样的小纸牌下,整齐码放着十几个大木桶,里面盛着各种颜色的腊八米原料,不仅有红豆、绿豆、大米、江米、黄米、百合、枸杞等这些腊八粥中必备的品种,而且像核桃仁、腰果、葡萄干这样的干果也被列在了腊八粥的原料中。虽然原价7.9元/500克的散装腊八米现价促销是6.5元,但不少市民仍然愿意自己挑选原料“DIY”一份腊八米。“您再多给我来二两莲子,还有枸杞也再多舀上一点。”一位正在选购腊八米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觉得吃顿腊八粥真像过年一样,现在生活好了,虽然还是过腊八节、喝腊八粥,但更讲究的是口味和营养。”

  除了散装腊八米,一种名叫秋然品牌的袋装腊八米也卖得特别好。在这种15元一袋的腊八米中,不仅有十几个品种的各类米、豆等,而且里面还包装了密封的一小包东北黑木耳以及冰糖等熬制腊八粥的原料。促销员说,像这么一袋大约有900克,今天卖得特别好,“从开门到现在已经走了小20袋了。”

  另据记者从北京龙门和田宽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从今天起将有1000多吨优质腊八醋面市。另外,粥店也将迎来销售高峰。旗下有20多家分店的“宏状元”粥店,将在腊八节当天推出“腊八粥”、“八宝饭”。据说去年有的粥店一天就卖了500多碗腊八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